关于开展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党史国情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团委 学生处日期:2021-03-26人气:73

各学院分团委、团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学习党史国情,矢志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加强青年党员、团员思想政治教育,从而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体现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先进性。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决定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党史国情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

二、活动组织

主办方:校团委、党委学工部

承办方:校学生会

三、活动内容、规则及时间安排

(一)参赛对象:全体在校生

(二)活动内容:

1.《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云答题

2021325日—45日期间,学生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大学生在线”点击“党史答题”进入答题环节。线上每日可答题一次,每次10题,限时10分钟。活动期间需累计答题5次(不要求连续5次)。具体答题规则及学分认证方法附后(附件一)。

2.党史国情大型知识竞赛

初定于2021423日举办党史国情大型知识竞赛,各学院分团委重点推荐信念坚定、理论扎实、反映迅捷、语言表达能力突出的5名学生代表学院参赛,比赛采用积分制,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论述题等题型,必答题有一次现场求助机会,各学院需组织不超过100人的学生学习助援团现场观赛。

四、注意事项

1.各学院分团委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加强指导,精心组织学院学生参加线上学习,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参加线下竞赛,并于49日前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史国情大型知识竞赛报名表》(附件二)发送至1475130070@qq.com电子邮箱。

2.活动按照线上参与率、线下比赛得分两轮排名,依次累计10分、8分、6分、5分、5分、5分,依据总分授予参赛集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授予参赛个人“优秀个人奖”(个人按照线上答题次数或线下竞赛表现进行评比,比例不超过参赛人数的20%),同时根据《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思政课”实践学分认证与管理办法》对学生记录相应活动积分。

联系方式:彭老师、马老师,0255866283958690735

 

附件一: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答题方法及积分认证方式.docx

附件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史国情大型知识竞赛报名表.docx

 

 

 

校团委   党委学工部

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