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通迎新“绿色通道”

作者:来源:学生处日期:2023-08-30人气:10

清风徐来,人流如织。8月27日我校迎来2023级新生。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高校资助政策,为切实维护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利益,在金坛院101开设了绿色通道”接待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刘计婷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学费缓交手续,并仔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同时,学校贴心为新生提供小风扇衣物除菌剂和课外书籍,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温暖。入学后,资助管理中心还将为边远地区特殊困难家庭发放路费补助、生活补助减免体检费用。

我校始终坚持人文关怀隐形资助每个节假日,都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餐券、水果等慰问品。今年,学校针对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等特殊困难学生予以重点关注。开学前,发布通知,主动摸排、提前掌握学生有关情况,精准帮扶受灾学生

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是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829日,共有149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正在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将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等,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