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信仰公开课之领航第一课

作者:文/杨睿心 图/缪明月 王扣燕来源: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日期:2022-11-28人气:10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希望。11月24日晚,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信仰公开课之领航第一课,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中明教授作专题讲座,并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骨干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江晶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周中明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经历与经验启示”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系统介绍了我们党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百年征程和深刻启示。周教授引经据典,告诉同学们思想上不能固步自封,要积极接受新思想、新信息,同时把握好当下局势,坚持实事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因此,周教授阐释了“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的道理,呼吁同学们要牢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意思,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增进团结统一。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全程录制了本次课程。此次信仰公开课采取线上云直播的呈现方式,将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参会学生聆听之后深受启迪、倍受鼓舞,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汪弘磊同学总结表示,周教授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我们对中国向何处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百年党史的深刻启示等内容有了进一步认识,更加激励我们牢记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周中明教授作专题讲座

建艺院学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