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通迎新“绿色通道”

作者:来源:学生处日期:2021-10-12人气:286


1010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2021级新生。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贯彻校党委关于迎新工作的统一部署,本着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的精神,在新食堂西侧设立迎新“绿色通道”接待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刘计婷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学费缓交手续,并仔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同时,为响应国家积极防控疫情的号召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他们赠送了免洗消毒凝胶防疫口罩和课外书籍,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温暖入学后,资助管理中心还将为边远地区特殊困难家庭发放路费补助、生活补助减免体检费用。

我校始终坚持人文关怀隐形资助每个节假日,都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餐券、水果等慰问品。今年,学校针对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等特殊困难学生予以重点关注。开学前,发布通知,主动摸排、提前掌握学生有关情况,精准帮扶受灾学生

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是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1011日,共有263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正在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各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等,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