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百张船票绘百年,百年征程谱新篇”党史画展

作者:文/孙琳玲 图/贾世琦来源: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日期:2021-06-22人气:95

6月18日,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百张船票绘百年,百年征程谱新篇”党史画展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顺利展出。学校党委书记邢纪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学工处处长施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和学院老师、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绘画展的首展。

本次主题党史绘画展于2021年4月面向了全校师生开展了征集活动,在近两个月的作品征集活动中共收到来自覆盖6个二级学院的200余份绘画作品。最终,主办方根据作品内容和表现力选择了100幅作品按照1921年至2021年的时间顺序进行了展示。本次绘画展以我院赵艺婷老师的“一艘红船”拉开帷幕,通过这一幅幅图片,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历程,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认识,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该项活动既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全力打造的精品党日活动,同时也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计划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用“7个100”即绘100张船票、忆100段历史、开100场讲座、讲100个故事、学100件事迹、受100次教育、看100年腾飞共铸1个初心,以此长期持续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校领导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亲切交流

校领导参观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