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学生处日期:2021-06-10人气:10

各二级学院: 

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现已启动,为切实做好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有序、规范地开展,现就近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 

各二级学院要立足于保障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平等权、维护社会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工作。要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全面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政策规定,使每一位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了解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意义、申请条件、申请时间、申请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等,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二、2021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

各二级学院在确定学生申请贷款金额时,最高不超过8000/人(实际申请金额需是1000—8000元之间100的整数倍)。 本学年没有人数和额度限制,要做到应贷尽贷

三、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条件 

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3)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4)学生入学前户籍与其家长户籍均在贷款申请受理机构所在辖区内;(5)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为学校正式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四、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需求信息采集 

请各二级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立即着手做好2021年江苏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需求信息采集工作,组织首次贷款学生于6月16日前填写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申请信息采集表(见附件),并审核学生所填信息是否完整、准确以及申请学生是否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等。审核后的学生申请信息采集表由各二级学院保存,于6月18日前集中录入系统。 

凡首次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江苏省生源学生,必须经过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组织的资格认定,并获得统一贷款证明,方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校生为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申请贷款。学生待省中心审核后(8月初)自行在“在线服务系统”打印申请表。(注:预申请的学生申请表上有“标识”,无需盖章)

其他省份首次申请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自行注册国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并及早与户籍所在地的教育局联系,问询申请材料。

生源地贷款续贷工作于7月份开始,提醒需要续贷的学生及时在国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填写上学年总结并提交续贷申请。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6月10日

江苏省生源地贷款预申请信息采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