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联合大华社区、辖区共建单位举办“重温百年党史,共绘时代画卷”党日活动

作者:文/刘予恒 纪乃钰 图/王嘉磊 凌玲来源: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日期:2021-06-01人气:8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5月29日下午,建筑与设计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赴桥北滨江生态公园,举办“同绘美丽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共绘时代画卷庆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大华社区、辖区共建单位共同举办。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叶鑫、第二党支部书记江晶、教师党员代表陶乐乐以及学生党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签订共建协议、重温入党誓词、文艺展演为党献礼、共绘时代长卷。活动伊始,各联合单位签订“红色联盟”共建协议书。随后,各联合单位的新老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来自南京博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社区文艺团体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共同为党庆生。广场上同时还展出了众多精美的绘画书法作品,分别来自我院的学生、社区退休书画爱好者以及幼儿园的孩子们。

最后,党员同志们拿起画笔,共绘时代长卷。大家描绘着对党的崇敬向往,描绘着祖国的可喜变化,将自己的赤诚之心浓缩在画卷之上。整幅画卷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壮丽篇章,展示了建党百年来的党史故事,叙述了新时代的美丽新江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活动以“共绘时代画卷庆党生”为主题,通过绘画的艺术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和建立新中国的不朽功勋。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共绘时代画卷,接受了一次生动又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初心与使命,决心不断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加强党性修养,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艺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叶鑫与各联合单位签订“红色联盟”共建协议书

社区党员同志代表、建艺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叶鑫以及第二党支部新党员庄重宣誓

南京博爱幼儿园表演节目 《红色中国梦》

共绘时代画卷

建筑与设计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成员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