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召开防范学生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

作者:文/马晓轩 图/沈黎芳来源:学生处日期:2021-05-26人气:1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学生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5月24日下午,我校在真知馆105会议室召开防范学生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学生处处长施杰,保卫处处长陈学建,学生处副处长苏力,各学院综合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荣副书记主持。

保卫处刘畅老师首先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情进行通报。陈学建处长围绕切实维护广大学生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细致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了再动员,他指出,对学生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不可掉以轻心,辅导员个人也要不断提高反诈能力。

施杰处长就下一阶段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防范学生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和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辅导员要将学生安全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全方位、无缝隙向学生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和手法,各学院要对案发较多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原因进行重点宣传,帮助学生不断提高反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王荣副书记传达了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精神,他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协调联动、精准出击,共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态势。大学生由于社会阅历少,对诈骗手法辨别意识不强、疏于防范,是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易受害群体,辅导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要利用各种契机,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切实提升学生防骗意识和能力;要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学生的关心、帮助,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