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作者:文/图 马晓轩来源:党委学工部日期:2021-05-14人气:186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不断提升服务育人实效,5月13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在真知馆105会议室召开,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施杰,学生处副处长苏力,各学院综合办主任、辅导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施杰处长主持。

施杰处长带领辅导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文件精神,强调辅导员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明确辅导员角色定位,增强使命意识,提升育人本领,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做学生的引领者、服务者、关爱者、助力者;要坚持终身学习,多读经典原著,丰富专业知识,向实践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学生群体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人格修养、文化修养、教师修养。

会上,学生处处长助理沈黎芳老师对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系列专题网络培训和学生材料报送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方面做了说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施跃东老师就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做了交流分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