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唱红歌颂党恩

作者:图、文/李思萦来源: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团委日期:2021-04-16人气:14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体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联合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共同策划摄制《唱支山歌给党听》校园红色快闪活动,用歌声追忆红色历史,重温誓言初心,唱出新时代的力量,唱出爱党爱国的热情。

近日,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们利用课余精心编排,在课间的教学楼外、在午间放学时的校园主干道、在晨间学生刚入图书馆时的公共空间等场地,通过演唱红歌的形式,表达往昔的峥嵘朴素,吟咏激情的年华深情,抒发对革命年代的礼赞和红色岁月的缅怀。快闪中,在歌声的感染下,路过的师生纷纷停下脚步,人群渐渐聚拢,最终汇成一曲校园大合唱,大家自发地挥动手中的党旗和五星红旗表达内心的红色情怀。“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声音之道,与政通矣”,《唱支山歌给党听》记录了革命的历史,饱含了革命的理想,体现了革命的信念,抒发了革命的豪情,其内容积极向上,情感真挚浓烈,旋律优美高亢,是一种精神力量的源泉,是一种心灵感动的磁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将根据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通过学理论、讲党史、看红剧、唱红歌、谈感悟等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多载体地开展党史宣传学习教育。此次用红歌快闪青年学生喜爱的形式构建红色教育课堂,以歌育人,以文化人,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思想感情,鲜活生动地使大学生在铿锵有力、催人振奋的红色旋律中,细品那段红色岁月和红色传奇,激发内心深处对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追求,更好传承红色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树立民族自尊心、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进而为祖国富强繁荣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