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感谢有你,温暖同行” 成贤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学生处日期:2021-04-21人气:10

根据苏教学函[2021]3号文件精神,为提升我校校心理育人质量,深入宣传阐释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主题内涵,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特举办“感谢有你,温暖同行”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比赛事宜如下:

一、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处

    承办单位: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二、活动时间

2021323—56

三、活动主题

1.本届微电影大赛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在广大学生中树立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理念,启发学生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

2.大学生资助相关:帮家庭困难学生生打开“心门”

四、参赛对象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所有学生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贴近大学生活,积极向上,不含与法律相抵触的内容(注:非反映大学生生活的作品,原则上不得进入决赛)。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本人或者团队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

    3.符合微电影艺术标准,主题突出,结构完整,画面清晰,设置中文字幕,时长在10-12分钟内,大小在1G以内,格式最好为AVIMOVMPGRMVBMP4等。

    4.作品报送时,请将《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报名表》一并报送

    5.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六、大赛流程

1. 第一阶段:2021323日至45日,提交参赛剧本

    请各参赛选手邮件命名为“学院名称+作品名称”,45日前发送至cxxyxgj@163.com,邮件附件包括:《成贤学院第九届心理微电影大赛报名表》、微电影剧本。

    2. 第二阶段:2021420日前各参赛选手提交微电影作品至邮箱cxxyxgj@163.com邮件附件包括:《成贤学院第九届心理微电影大赛报名表》、微电影作品,评选出21部作品进入比赛

3. 第三阶段:2021421日至422日,聘请专业导师进行技术培训,对进入比赛作品进行润色

   4. 第四阶段:2021428日,21部作品重新提交,筛选评比出7部作品进入决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对优秀电影团体进行颁奖。

七、评分标准

    1. 剧本内容分(35分):贴近大学生活、选题新颖,作品原创,故事线索清晰明了,内容充实、积极向上。

    2. 演员表演分(30分):演员能通过形体、表情自然生动地表现主题,有较高观赏性,能较好表达作品内涵,整部作品配合默契。

    3. 拍摄效果分(30分):画面清晰、构图合理、镜头稳定,字幕清楚,配音优美,声像协调同步,相关影视制作技术运用巧妙,画面剪辑准确。

4. 时长控制(5分):作品时长控制在10-12分钟。时长少于930秒的每少30秒扣1分;时长多于1230秒的每多30秒扣1分。5分扣完为止。

5. 满分100分。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组织奖及特色奖若干。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九届微电影大赛.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