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学党史、启新程、共奋进”党史主题讲座

作者:文/俞健 蒋熙蕴 图/许晓雅 梅淑来源:学生处日期:2021-04-15人气:8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精神,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国史的热情,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觉悟。4月14日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学党史、启新程、共奋进》党史主题讲座,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历史启示,特邀党总支副书记严红霞老师主讲。全院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严书记回顾了建党百年征程,随后围绕“独立和解放”“社会大变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阶段,并结合多个案例、多个事迹来讲述中国共产党对于人民的启发与思想的引导,对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系统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新中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严书记的论述细致入微而又丰富多彩,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通过丰富的图文展示,配以三段短片,深刻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对我国百年来迅猛发展的重要作用。讲座的最后,严书记对我院学生提出勉励,她指出一定要认识历史、领悟历史、洞察历史,才能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浪潮中更好地发挥自己。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强大领导能力等诸多优秀特质,都使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我们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四史”,提高党性修养,践行“两学一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