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计学院举办“学党史、筑防线、护安全”国家安全主题作品创意大赛

作者:文/杨鸿儒来源:学生处日期:2021-04-08人气: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安全观,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在建党100周年和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特举办“学党史、筑防线、护安全”国家安全主题作品创意大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经专家评审组评选,共49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15名,三等奖32件。近期,学院也将组织师生参观此次获奖作品展。

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是高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全体师生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和信息安全的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风清气正的安全网络家园具有重要意义。电计学院将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结合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专业,将网络安全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程中,学院分团委也将通过“第二课堂”继续开展好这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