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 杨迪来源:学生处日期:2021-04-08人气:83

4月7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华馆202举行“诵读红色家书,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副书记严红霞,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寒假期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推荐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选编的《红色家书》,号召每位同学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将红色家书作为各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学习,诵读、交流、讨论活动,收获颇多。

“一固江山奠基石,万千英雄洒碧血。”会上,以朱媛绮、杨勇为代表的21位党员用热情高昂的诵读,重温革命历史,展示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和家国情怀,让在场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党性教育和洗礼。

会议最后,严红霞老师作活动总结。她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实现了广泛的社会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百年峥嵘岁月,同学们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记忆,传递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必将努力学习,不负期待。此次活动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