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文/图 马晓轩来源:日期:2020-12-02人气:140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学生发展水平,11月27日,我校组织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施杰,团委书记潘明烽,学生处副处长苏力,各学院综合办主任、辅导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施杰处长主持。

王荣副书记为在2019年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肯定了过去一年辅导员们的辛勤付出,也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辅导员的主要职责是做好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更新自身知识体系;要在日常管理中注意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要通过组织开展丰富的课外活动,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要抓好学风建设,督促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要做学生与学校沟通交流的桥梁,畅通学生反映困难、问题和要求的渠道。

潘明烽老师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工作做以说明,苏力老师对开展“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进行动员,颜秉明老师对南京市“六券三岗”政策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假规定做了详细介绍,沈黎芳老师通报了近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开展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测试进行说明。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小宁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陆艳霞老师,分别就如何开展有温度、有爱的教育和如何处理学生突发危机事件做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会议最后,施杰处长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希望全体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做有效度的思想引领、有温度的成长服务,继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荣讲话

获奖辅导员领取证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