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新任职辅导员培训会

作者:文/图 马晓轩来源:日期:2020-11-02人气:134


10月27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学工部在真知馆305会议室组织开展新任辅导员培训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助理沈黎芳主持。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施杰进行开班动员,与辅导员们分享了学生工作体会,同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辅导员首先应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要服务、关爱、助力学生培养合格人才应具备的素质;其次,辅导员要有责任和担当,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提高引领学生水平,更好适应岗位工作需求;第三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时代的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在引领服务学生发展的过程中锻炼成长。

教务处副处长陈雪琼从学分管理、考核与成绩、学籍异动、学位授予等方面介绍了教务管理的工作;团委书记潘明烽介绍了共青团工作的意义、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及如何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学生处沈黎芳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意义、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介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段亚宁老师结合工作案例,从中心工作简介、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员自我心理成长三个方面向与参会老师们作了系统介绍。

此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任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找准角色定位、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为提高引领学生发展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