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省级“三好学生”——耿新媛

作者:来源:人员机构日期:2019-06-11人气:4

一、个人简介

    耿新媛,东南大学成贤学院16级电子信息2班的副班长兼学习委员。该同学热爱生活,学习认真刻苦,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的竞赛奖项。她尊敬师长,热爱班集体,具有较高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能够很好地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积极组织并参与班级活动。

武汉

二、个人事迹

    耿新媛同学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她为人热心善良,对待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学习踏实努力,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也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

    在学习上,她认真刻苦,各科都保持优异的成绩,在历次考试中均列班级前矛,并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曾多次获得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习优秀奖”、“三好标兵”以及“一等奖学金”。此外,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她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努力拓宽自己知识面,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并在国家级和省级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如:“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TI杯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等等。另外,她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拓展自我的知识面,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去年八月份,耿新媛同学跨专业组队参赛,获得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建行杯”国赛选拔赛暨第七届“花桥国际商务城杯”省赛三等奖。

    在思想上,该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我的思想高度。她时刻牢记要持续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她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职责感。在2018年3月份,该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正在努力学习争取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在工作上,耿新媛同学在大一进入校青协外联部,多次参与青协各类活动,成功组织并参与了“在宁高校第一届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交流会”。作为班级的副班长和学习委员,她在保证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带领并督促同学努力学习,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课堂问题,建立好学生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她热爱班集体,有较高的集体荣誉感,在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的时候,及时和老师沟通,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

    在生活上,耿新媛同学热心助人,谦虚善良,和室友、同班同学及本专业的其他同学都保持良好的关系。对于学习方面稍显吃力的同学,耿新媛积极热心地帮助他们解答疑问,带动了班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她崇尚质朴的生活,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时间,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耿新媛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做了兼职,不仅锻炼自我的适应能力,也收获了许多生活经验。

    在这大学三年的生活中,该生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对于未来,她有明确的规划,立志提升自我,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找到立足之地,为社会做出贡献,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