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省级“三好学生”——吉志彪

作者:来源:人员机构日期:2019-06-11人气:0

一、个人简介

吉志彪,男,1998年9月生,江苏兴化人。担任电子科学与技术2班班长,曾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处长,学院办公室学生助理。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综合素质排名专业第一,入学以来平均学分绩点4.14。该生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标兵、社会实践优秀奖等荣誉称号,还获得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二届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数字电路竞赛二等奖、模拟电路竞赛二等奖等多项学科竞赛奖项。

二、个人事迹

吉志彪同学自2016年入学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班级中起带头作用。吉志彪同学本着勤奋好学、认真负责的态度在班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他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不忘记党的教诲,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思想方面,吉志彪同学在进入大学以后,深入学习和贯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热爱祖国,遵纪守法。2017年,该生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了党章党规,并顺利通过考试,之后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目前被发展为预备党员,他认真参加党组织活动,在思想与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吉志彪不断加强了自身的政治修养,贯彻改革开放的思想,并将其与生活实践相结合。他积极调动班级同学的积极性,定期组织班会,加强班级同学的思想建设。该生合理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等事务,并且不断提升个人品质,端正言行。

工作方面,吉志彪同学踏实认真,勤恳负责,作为班长,吉志彪坚持从同学们的利益出发,不断改善班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乐于帮助同学,做事讲信用,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为人心善,待人真诚。为班级同学在生活和学习方面提供各种帮助,如与学习委员配合,成立学习小组,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生活中与生活委员相配合,督促同学宿舍卫生文明情况。大二学年,吉志彪在老师办公室担任学生助理一职,尽管办公室工作很繁杂,但是他从未抱怨和推辞,一直把这份工作当做锻炼自己的一次机会,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吉志彪在实践中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端正了人生态度,不断克服自身的缺点,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

学习方面,吉志彪同学一直将学习当成自己的首要任务,在校期间,不仅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而且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他相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时刻提醒自己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青春需要勤奋努力,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之心。每天除了必要的工作,吉志彪同学会利用晚上的空闲时间回顾白天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周末广泛涉及专业相关的书籍,将课外知识与老师所讲相结合,从而得到一个系统的学习。正因为如此,吉志彪同学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平均学分绩点4.14,综合素质排名位居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标兵”、“学习优秀奖”等。学科竞赛方面,吉志彪大一获得“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大二获得“数字电路竞赛二等奖”、“模拟电路竞赛二等奖”。参加江苏省嵌入式比赛、全国FPGA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创新实践比赛等,学习实践的经历非常丰富,对自己的人生有一定的规划。

吉志彪同学经过三年的学习和实践,各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提高,他一直以一种良好的姿态面对生活,不放弃不懈怠,努力拼搏,不断追寻个人的理想,敢于面对各种挑战,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一种基本素养,将来他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去迎接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