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省级 “三好学生”——冷若愚

作者:来源:人员机构日期:2019-06-11人气:0

一、个人简介

冷若愚,预备党员,目前学分绩点为3.93,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学院特等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五四”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在学科竞赛上,曾获2018高教社杯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江苏区二等奖、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二等奖、第二届南京高校英语风采大赛三等奖等。累积参与公益活动达十余次。带领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评校“优秀团队”,同时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曾获得院“机电杯”篮球赛冠军。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帮助周围同学,争取共同进步。

二、个人事迹

入校以来,该生先后担任16机械设计4班班长、英语社社长助理、院文体部部长等职务。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进取,勤奋学习,树立了报效祖国的目标,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并积极进取的当代青年大学生。

在思想上,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努力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该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他用心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关注时政,认真学习这方面的资料。在“学习强国”app推出后,更加便利了他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国家的时事新闻、党的方针政策的途径。他热爱学校、遵守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对自己的思想道德严格要求,坚持做一个思想道德合格的大学生。他不断自省,不断修正,坚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工作上,他作为16机械设计4班班长,在班级内协同各班委先后成功组织合唱比赛、班级风貌大赛、掼蛋大赛、团日活动、秋游等活动。所在班级获得班级风貌大赛优秀奖、校合唱比赛二等奖、“乙级团支部”荣誉称号,同时还在2017-2018年度“最佳团日活动”评比中获校级二等奖。在英语社期间,任社长助理,曾参与话剧编排并与社员赴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参加第二届南京高校英语风采大赛获三等奖,平时不间断在协会群内推送英语时事新闻,以丰富成员们课外知识,提高英语素质。在担任院文体部部长时,曾负责第十三届校运动会机电学院报名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期间还参与了“机电杯”篮球赛、U·SHOW才艺大赛、班级风貌大赛、部门招新等工作,收效较好。

在学习上,他在2016-2017学年获得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得学院综合特等奖学金。除了学校课业任务外,在课余时间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例如2018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二等奖、江苏省第十五届普通高校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校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校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等。在技能方面,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同时通过考试培训获得AutoCAD中级证书、初级急救证书、机动车驾驶证、NX L2工程师证书。他学习态度认真,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具备一定的科研精神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参与的课题“高效环保太阳能蒸馏器”大创项目顺利结题并获评良好。同时,还获得校物理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生活上,他深刻意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学习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例如“成贤杯”篮球赛、机电杯篮球赛、老山有氧半程马拉松等等。其中获首届“机电杯”篮球赛冠军。与此同时,他在暑期带领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老山explorers”小分队在2016-2017年度的校级评比中获评“优秀团队”,个人也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另外,公益活动也是他非常热衷的,先后参与了泰冯路地铁文明劝导者、玄武湖环保、艾滋病知识竞赛、环保知识竞赛等等,收获颇丰。他所在宿舍自主制订了卫生值日制度,执行效果较好,因此所在宿舍连续三年获评“文明宿舍”荣誉称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相信他在以后的学习以及工作中必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