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省级“三好学生”——刘晓慧

作者:来源:人员机构日期:2019-06-10人气:0

一、个人简介

    刘晓慧,女,出生于1997年11月,是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经济管理学院16会计4班的学生。该生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学习勤奋刻苦,学分绩点达到了4.43,取得了初级会计职称、证券从业资格、英语四六级等技能证书,另外她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中获得华东赛区个人一等奖;担任班级安全委员,工作中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受到同学好评。

生活照1

二、个人事迹

    自2016年入校以来,该生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到成贤学院之初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大二参加了青年党校的培训,顺利结业,现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理解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生坚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是一位具有远大理想并积极进取的同志。

    该生在学校学习期间担任安全委员一职, 她在其岗位上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制定的工作计划,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工作踏实,认真负责,协助辅导员处理班级事务。作为一名班级干部,她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能配合好辅导员及其他班干部的工作,及时向辅导员反映班级信息,协调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尽其所能为同学、为班级服务,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团支部、学生会组织的活动。她曾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

    该生在学习方面同样如此,她目标明确,学习踏实,勤奋刻苦,自主性高,热爱所学专业,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在课后阅读各种优秀书籍,拓宽视野,能充分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积极思考,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同学们共同进步,在专业课方面的成绩名列前茅,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综合测评总成绩位居年级前列,曾荣获"三好学生标兵"的荣誉称号、校特等奖学金。该生在校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六级,荣获全国英语竞赛三等奖,还取得了初级会计职称、证券从业资格证等专业方面的资格证书。

    在社会实践方面,该生在课余的时候,代表学校参加各类专业相关的省级竞赛活动,从实践中锻炼专业技能,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寒暑假期间用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该生的综合素质有很大的提高,拓展了专业领域,从学习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能沉着、冷静地应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她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论文写作,阅读了大量的财经文章,参加了“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锻炼实践研究能力。相信该生能不断努力,提升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该生为人诚实正直,热爱班集体,团结同学。在生活中,她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性格乐观随和,乐于助人,和同学们相处的非常融洽,经常关心帮助同学。平时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拥有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入学以来一直遵守学校规定,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好学、积极上进,在老师的指引、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下,以及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德、智、体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是一位全面发展的先进个人。